·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点亮乡村文化舞台 灵溪新年首场“村晚”唱响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3日,新年首场“我们的村晚”乡村艺术团进文化礼堂庆元旦文艺演出在灵溪镇南水头片区北山下村热闹上演。

  6时许,刚吃过晚饭,村民们就早早来到文化礼堂,等待这场家门口的晚会拉开大幕。广场舞、传统武术、特技模仿秀、越剧等来自全镇各村乡村艺术团将“沾着泥土气、冒着文化味”的节目搬上舞台,演绎着喜庆的乡村年味,述说着灵溪农村的美好生活。

  演出在广场舞《谁》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二胡独奏《新赛马》将观众带入万马奔腾的赛马情境之中,引得现场观众直叫好;传统武术《自然门功夫绝技》,打出了农民的精神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特技模仿秀《肚子里穿针》更是让观众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某个细节……12个自编自演、经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囊括了不同艺术种类,带着“年味、乡土味、文化味”,让这个夜晚欢声笑语不断。“好看,现在时代好了,听越剧都不用找戏班了,在文化礼堂里就可以听到了。”村民林大爷感叹说。而家住附近的村民李大妈告诉笔者,听说文化礼堂要举办晚会,她早早就带着孙子过来了。“文化礼堂现在经常举办活动,每一场都很精彩,我得早点来占个好位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自2018年8月首批乡村艺术团成立以来,灵溪镇围绕联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厚植乡村文化土壤,因地制宜挖掘各村特色文化,点面结合、遍地开花,截止目前共成立88支乡村艺术团,演出60多场次,点燃了灵溪乡间田野的艺术之光,使乡村艺术团成为振兴乡土文化的活水源头。(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