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见证爱的力量 唱响生命赞歌 “红会”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5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日消息:日前,县红十字会深入望里镇开展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通过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帮助村民提高自救互救意识,了解白血病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此次活动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5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报名登记并采集血样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9人成功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9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登记150多人,成功捐献遗体2例、眼角膜5例、器官1例,挽救了多位病人并为医学研究作出了贡献。

  志愿者虞明荣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有捐血的习惯,平时也会在工作之余加入志愿者的工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举动帮助到别人,在有需要的时候贡献出一点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余晓静表示,自己平时在电视或者社交媒体上看到过许多患白血病的患者案例,对他们的境遇十分同情,她希望通过造血干细胞血样登记能给患者们多一份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对于自己而言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当晚,红十字会还在该镇南茶寮村文化礼堂举行晚会,舞蹈、独唱、歌舞、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苍南红十字会“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社区活动坚持平均每月开展一次,相继走进了我县多个社区广场、文化礼堂,把群众需求的红十字服务送到家门口,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的传播,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关爱生命健康的理念。(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