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宜山实现上市企业“零突破” “鑫泰新材”挂牌“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5日消息:“鑫泰从2014年成立,仅仅过了一年就上规,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挂牌‘新三板’,实现了宜山上市企业‘零突破’,一家小企业快速实现‘企上规,规上亿’的华丽转变,除了企业做大做强外,更加离不开政府支持和政策保障。”日前,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年福笑逐颜开地介绍说。

  宜山纺织历史悠久,全镇90%以上的农业和非农业人员从事纺织业,再生纤维、针纺织内衣是宜山镇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宜山镇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以新一轮上市窗口期为抓手,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原有的针织小微园、再生纤维加工园区等园区基础上,积极打造兴南创业园等“亿元企业孵化器”产业平台,引导推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全力加快宜山企业上市步伐。

  宜山镇坚持政府引领与政策激励一起推进,镇领导深入调研走访重点企业,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上市难题,增强企业上市意愿,为上市动能持续加温。同时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加大企业财政扶持,促进企业上规模、上市,出台了《宜山镇工贸经济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上规企业、上市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刚性兑现企业上市优惠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兑现企业上市相关奖励资金319万元。

  该镇还坚持机制完善与服务优化共同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行主要领导挂钩结对重点关注企业制度,提供“全程代办”和“店小二”服务,结合“三服务”行动,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所遇难题,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对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优先保障用地指标,为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提供“绿色通道”。

  创造良好的市场氛围,鼓励企业发展改良,宜山镇坚持宣传动员与专业培训双发力,用舆论引导和宣传消除企业思想上存在的各种障碍,包括担心上市被规范、担心上市的门槛太高等恐惧心理,鼓励企业积极主动的争取上市,今年以来,宜山镇与企业主探讨企业发展规划,让企业主感觉暖心的同时也坚定信心。同时积极联系企业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上市业务培训会等活动,为企业上市提供培训、咨询、辅导等服务。

  由“零”到“亿”,记者了解到,未来宜山将以兴南创业园等“亿元企业孵化器”为载体,依托原有传统产业链优势,聚焦“高精尖”领域,快速孵化苍南诚华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九龙塑胶有限公司等大企业,推动产业升级,探索由企业孵化向产业孵化的新动能培育之路,助力企业升规上市,打造多“亿”元企业。(记者 方耀星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