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加强树木冬季养护 县城行道树整形添“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随着冬季来临,树木开始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这也是进行冬季修剪的最佳时节。近两个月来,灵溪镇安排专业养护人员对辖区内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涂白养护,让养护的树木在保持树形美观的同时,能够安全过冬,并保障居民、车辆的出行安全。

  近日,记者在苍南大道上看到,十多名养护工人正在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内,有序地对各钟常绿乔木开展冬季修剪整形工作,重点对部分因过高、过大、过密而带来采光不足、通风不畅和安全隐患等树木进行适当修剪,修剪后的树木树形美观,树冠通透。工作人员还将剪断后的树枝和树叶进行了集中清理。

  浙江原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员陈贤炜说:“我们一般在冬季进行修剪,就是把这些枯枝、病枝、交错枝、下垂枝修一下,这样它来年开春会长得更加好一点。”

  经了解,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灵溪镇相继对通福路苍南大道、玉苍路、湖滨路、春晖路等多条重要道路的1700株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养护,整个修剪养护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开春。此外,养护人员还负责对这些行道树树干进行涂白,以此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安全过冬。(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