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乡村艺术团联动助力示范区创建 宕顶村民家门口看“农家好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12月9日晚,一场以“共建文化苍南同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苍南县联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暨乡村艺术团文艺巡演在灵溪镇渡龙片区宕顶村文化礼堂上演,为村民们送上“农家好戏”。

  演出在欢快的民乐合奏《欢庆锣鼓》中拉开帷幕,来自灵溪、藻溪、桥墩、藻溪等乡镇的乡村艺术团纷纷亮出自己的精品节目,12个别出心裁的节目,以歌与舞的辉映、声与乐的交响,展现了我县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苍南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演出现场热闹非凡,众多闻讯而来的村民早早地坐等演出开始。

  “我们同住苍南喂,同饮横阳的水……畲汉一家亲,都是自己人,民族没分大与小,都是一家亲……”由莒溪镇溪东村乡村艺术团带来的表演唱《畲汉一家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歌善舞的畲族同胞身着畲族传统服饰热情洋溢、尽情献唱,让观众充分感受到畲族独特的文化精髓和民族风情。

  灵溪镇山北底村乡村艺术团带来的曳步舞表演《美丽中国》更是将整晚的节目推向了高潮,整齐划一的队形、帅气潇洒的服装、动感强劲的舞步彰显着乡村活力。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喝彩声。演出在排舞《丝绸之路》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文艺巡演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灵溪镇综合文化中心、各乡镇乡村艺术团承办。演出以300多位乡村艺术团成员为表演主力,片区联动,优势互补,以乡村艺术团邻片组团的方式带动整体成型成势,以高密度、高频率营造浓示范区创建宣传氛围,提高基层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并支持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讯员 谢世山)

  此次示范区创建巡演计划在16日前完成24场,12月10日、11日分别在灵溪镇田乾文化礼堂和中屿文化礼堂举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