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专家学者点赞苍南基层党建示范点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12月8日,参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赴我县霞关、马站等地,实地考察我县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点赞我县基层党的建设。县政协党组书记林森森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霞关镇,碧海蓝天、韵味独特的滨海小镇让大家眼前一亮。据介绍,霞关是浙江省最南端的滨海集镇,2018年霞关镇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2019年被列为浙江省首批AAAA级景区镇创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曾经脏乱差的环境,在霞关镇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下,经历了一场深层次的革新和蜕变。近年来,霞关镇把党支部作为宣传工作的“前哨站”,通过让党员先学先行,党员引领群众的方式,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垃圾革命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引导调动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还通过组建党员群众监督队伍,定期开展巡查,共同维护镇容镇貌,干群联动形成了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域整治的良好格局。

  来到马站镇中魁村,村里的党员志愿队正在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近年来,中魁村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总要求,实现了“一个产业带动一村人,一个果品致富一方人”的美好愿景,率先走向乡村振兴。而这其中,党建引领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魁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夯实乡村基层治理根基,实行“一张网格”兜到底,推进乡村现代化治理;“两轮驱动”抓到底,推进乡村高质量治理;“三治并用”推到底,推进乡村全天候治理,实现“社情民意零上访”“矛盾纠纷零出村”“黄赌毒零记录”,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等三张“国字号”金名片。

  考察中,专家学者们对苍南的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纷纷给予点赞,大家表示,苍南以党建为引领,有效推动了县域治理现代化,激发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值得借鉴和推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