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志愿者日,做有温度的青年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9日消息:“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县40余名志愿者在藻溪镇富溪村共青林前集体宣誓,重温王得付抗台救灾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

  据了解,王得付是江苏响水人,1993年带着家人来我县成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后加入我县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在台风来临之际,他顶着剧痛奋战在抗台最前线,在天灾面前不畏艰险转移上百名受困群众,虽然他被无情的病魔夺走了宝贵的生命,但是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苍南人民,被授予“全市抗台救灾先进个人”“感动苍南十佳人物”“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这已经是我加入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的第3年了,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帮助别人。”志愿者曹家表示,加入志愿队伍是她很自豪的事情,希望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让他们长大后也能有帮助他人的意识。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共青林进行除草、培土、修剪等工作。(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