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农商行多措深化民营小微企业服务 普惠金融“及时雨”助企腾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苍南农商银行,以争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排头兵为目标,践行普惠金融,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民营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而努力。

  据了解,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企业一直是浙江金融服务的核心领域。多年来,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小微企业贷款总量、户数持续位居全国前列,特色产品和特色服务不断涌现。去年底以来,浙江银保监局先后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大会、联合会商推进会,出台多个指导意见、行动方案,建立企业清单,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以提高获得感为目标,着力构建支持民营企业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制订实施了“13520”金融服务体系,重点以“五大金融”推进计划全面对接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各银行机构结合自身特点,抓紧制订方案,加快落实政策,实现差异化发展、提供特色化服务,树立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温州样板”。

  今年,县农商行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拓展服务方式和服务渠道,通过组织开展金融宣讲进企业活动、启动银企党建联盟共建、建立企业融资“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深化大数据应用创新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日前,该行结合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与税务部门联动合作,试行推出“税银贷”贷款,将企业上年实际缴纳税收总额作为重要参考依据,按照一定比例为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授信。该行与县税务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率先启动全县首个“社会化自助办税点”,双方携手搭建支持小微企业及社会发展的新平台,纳税人可以在机具上自助办理领票、开票、申报、缴税等一系列涉税业务。在深化便民便企的基础上,该行将进一步深化纳税数据研究和应用,通过为纳税信用级别为A或者B级、且按时足额缴纳税费的企业提供贷款,真正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看得见的“真金白银”。(经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