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灵溪经济运行各项指标领跑全县 前三季财政收入25.66亿元,占全县48.93%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连续第六年入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2019年位列全国第44位、浙江省第7位,呈现逐年递增趋势。昨天,记者从灵溪镇了解到那,该镇今年来深入开展“三服务”“三助三红”“两万两千”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灵溪镇目前发展势态良好,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全县前列。1-9月,财政收入25.66亿元,增长8.1%,占全县48.93%(全县52.44亿元);限上消费品零售累计35.18亿元,规上工业累计产值53.7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7亿元,分别增长9.3%、13.31%和25.8%。

  记者了解到,今年,灵溪镇产业项目方面发展态势强劲,捷报频传。该镇列入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共计16个、总投资近60亿元,其中新建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28.06亿元,续建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32.52亿元,目前各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1-9月,完成工业投资544万元,技改投资216万元,交通投资4.01亿元,高新投资1650万元,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1105万元,民间投资9.29亿元,服务业投资13.35亿元。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培育,实施“小升规”企业培育21家,目前已上规8家。全镇现有“四上”单位,规上工业企业达102家,限上商贸企业(含个体)127家,限上服务企业43家。

  宏观指标逆势而上,重点项目竞相争流,今年灵溪镇经济运行亮点频现。在经济形势严峻,几大重点工业企业产值下滑的紧要关头,灵溪镇深化落实联系企业制度,镇领导每月分组带队对“四上”单位进行逐一走访,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充当业务指导员和联络员的角色,深入企业了解详细情况,进一步加强跟踪、帮扶、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主要宏观指标增长。

  同时凝心聚力狠抓推进建设,开工建设总投资11.39亿元2500余套拆迁安置等保障性安居用房。投资约10亿元的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即将营业。总投资1.2亿元的文体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结顶并通过中间验收。人工湖公园绿化景观工程,一期总投资4600万元,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前期审批手续和前期政策处理。总投资5亿元的万顺广场8月全面结顶,将于2020年5月底交付使用。海西物流园区项目已于7月份做好“三通一平”及挂牌工作。

  商贸产值增长“缺力”,重点项目资金“缺位”,土地资源要素“缺少”,面对今年经济运行中的三大阻力,记者了解到,灵溪镇将进一步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加快省重大产业项目海西物流园,以及浙闽台水产城、文体中心等,16个县重点工程项目大力发扬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对接百名在外苍商,盯引百个招商项目,服务百个在建(投产)项目的三百紧盯在谈项目,力促一批重大招引项目尽快落地。

  此外,扎实提升产业结构,集中力量开展新动能培育工作,确保今年新增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专精特新”培育企业40家以上、完成工业企业“小升规”14家以上。全面整治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低小散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中有开展科技活动或者设立研发机构的有81家,规上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8%。(记者 方耀星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