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收一次件办多件事! 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马站不动产登记中心仅花费1个小时,成功受理某建设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的74处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办理时长与原先的至少20个小时相比缩短约95%。这得益于苍南再升级不动产登记服务。据悉,苍南于今年8月创新启动“收一次件,办多件事”不动产登记服务,即同一权利人名下多个不动产申请同类事项登记服务时,可以申请“打包办理”不动产证,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加速”。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办理流程,该企业在办理74处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时,需要提交74份出让合同、申请表、身份证、营业执照、委托书等纸质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受理后,需要逐件审核并录入材料,按照办理1件约20分钟的效率,预计连续工作至少20个小时才能完成收件工作。“其中单位营业执照、委托书,以及法人、代理人身份证等共性材料需要重复准备、收取、录入系统登记,容易造成低效率审批。”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灵溪中心副主任陈雯雯说。

  实施批量受理后,权利人只需提供1份多处不动产登记的共性材料,并整合打包其余材料进行提交。在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受理该类型办件申请后,只需建立1个办件档案,填写1次申请人信息、审核信息等共性信息,随即在“不动产单元信息”一栏添加录入多个不动产单元信息,即可将数十个办件合并为1个“大包裹”,并将其打包输送至受理、审核、登簿、归档等环节办结出证。“如此一来,不仅有效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而且有助于受理人员优化办事服务效率。”陈雯雯介绍,8月启动以来共受理该项业务2774件约1.45万处不动产登记,减少收纸质共性材料约5万余份,压缩办事时间超过7千多个小时。

  从最初“进一次门,办一件事”,到如今逐步实现“进一次门,收一次件,办多件事”,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裂变效应,不断跑出利企便民“加速度”。今年以来,该中心先后实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权限范围抵押登记“同城通办”、压缩各项不动产登记事项承诺事项等工作,全方位提升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质效。截至11月底,该中心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约9.48万件,颁发纸质不动产权证书约4.38万本、电子不动产权证书9784本,颁发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约2.52万本、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约1.87万本。(温州日报苍南分社 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