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贫困家庭婴儿患重病 苍医社工部开启“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日消息:新生婴儿身患疾病,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入不敷出。县人民医院社工部志愿者开启“帮扶计划”,帮渡难关。

  吴宝宝,贵州人,2019年10月23日在县妇幼保健院出生。孩子的出生对父母来说是一件大喜事,然而吴爸爸、吴妈妈却因此愁眉苦脸。原来可爱的宝宝出生后就被诊断为“新生儿窒息、呼吸衰竭败血症、新生儿消化道出血”。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在医生的建议下立即转到了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在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积极抢救和精心照顾下,宝宝逐渐恢复健康。虽然说吴宝宝的健康情况逐渐好转,但是这笔医药费却让家人犯了难。吴爸爸和吴妈妈都是贵州省黎平县人,之前已育有一子,自从妻子二胎怀孕后,没有收入来源,家庭的所有收入都靠吴爸爸一人打工维持。现在孩子的医疗费用让他们陷入了困境,该院新生儿科了解情况后带着小患儿一家人来到社工部寻求帮助。

  社工部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立刻开展帮助计划。同时社工部志愿者还积极帮助吴宝宝申请“向阳花”基金,“向阳花”基金是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一个专门针对0—18岁未成年人的帮扶基金,该院于2018年5月份引入该基金,专门帮助住院的困难患儿,及时解决了困难患儿的医疗费用。(苍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