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加强巡逻监控 清理易燃物品 玉苍山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日消息:入冬以来,天气干燥,火险等级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玉苍山景区加强日常巡逻、防火监控,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每天早上八点多,玉苍山景区安全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就出发开始森林防火日常巡逻。他们要在景区的中心区块进行多次巡查,提醒游客注意森林防火,遇到易燃的树枝、杂物也要及时清理,排除各类火灾隐患。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安全管护中心副主任林祖济介绍:“我们出去巡逻就是两人一班,两人一组,安排两三个组去巡逻,每天都是早上八点多出发,中午回来吃了饭下午又出去到三点多回来,都是按照这个时间点去巡逻。因为游客都是集中在这个时间点上。”

  与此同时,玉苍山景区还在11月初安装了6个防火监控摄像头,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通过监控摄像头,值班人员在电脑端就可以监控到整个玉苍山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整体情况。一旦发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调度人员对火势进行扑灭。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尽管景区配备了无人机巡查、防火监控等各类先进的防灭火装置,但是森林防火重在防范,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景区的中心区这块比较重要,游客也比较多,怕乱扔烟头、烟蒂等,有的小孩玩火也得注意。玉苍山森林覆盖面积是98.5%,在苍南属于生态公益林,特别提醒一下游客进入景区要注意烟火。”(刘莉莉 吴宝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