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大岙乡贤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漫步在大渔镇大岙村的村头村尾,这里有着浓郁的乡贤文化、乡土气息、乡愁情结。大岙村的青瓦白墙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山海相依的美景如诗如画,于静谧中彰显灵动,一种独特的乡贤渔家风情展现在眼前。

  在该村的乡贤园入口处,有一个“爱家乡、讲奉献、办好事、谋发展”牌子特别显眼,一棵已有100多年的大榕树,见证着这个村的兴盛与沉寂,也目睹几代大岙村乡贤们“反哺”家乡作出的贡献。

  这个乡贤园树木葱翠,环境优雅,由大岙村近百名乡贤筹资200多万元打造的,是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村书记林加爱介绍,他们所说的“乡贤”,是大乡贤概念,村民不局限于家世、出身、居所等。只要村民在人文、社会、科技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且具有一定影响力,愿意为家乡建设尽力,都是乡贤。

  大岙村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乡贤文化,以乡贤的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和善行义举反哺乡里、教化乡民、涵养文明乡风,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通讯员 黄爱选 林传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