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鳌江五桥主桥即将合龙贯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近日,鳌江五桥项目最后一榀T梁安装完成,标志着鳌江五桥全桥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鳌江五桥各项工序正按计划紧张有序推进,预计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全桥贯通目标任务。

  鳌江五桥于2016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位于鳌江四桥下游2.5公里处,路线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河滨村,属规划建设中的228国道一部分,桥梁北接飞云江三桥南延伸线平阳段,南接龙港市时代大道,与世纪大道平交,是鳌江、龙港两地外围过境国道公路。鳌江五桥全长3.849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桥长1507.5米,主跨320米,索塔高22米,为矮塔斜拉桥,引桥为预制T梁,主桥为幅宽38米的单箱5箱室悬臂现浇箱梁。

  鳌江五桥项目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沿海大通道国道G228的重要一段,是《温州公路水路交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平阳县、龙港市、苍南县“十二五”公路网规划中重要建设项目之一。鳌江五桥建成之后将加强苍南县、龙港市与平阳县、瑞安市及温州市区的社会经济联系,带动鳌江流域东部经济发展,为沿海各港口提供快捷的货物疏散通道,改善沿海产业带基础设施,对加快温州大都市建设,促进鳌江流域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施工路线跨平阳疏港大道,道路车流量较大,水上作业区通航孔往来船舶较多,增加了施工难度。目前经过承建公司项目团队精心组织,严格执行技术方案,最终确保了施工安全进度和质量。

  鳌江龙港两岸共规划有跨江大桥六座,除鳌江二桥目前尚未正式规划定位外,其他五座大桥均已在建设,鳌江一桥(龙港大桥)、鳌江三桥(瓯南大桥)、鳌江四桥、鳌江六桥均已建设完成通车。接下来,鳌江五桥大桥工程将全面进入主跨合龙阶段。(龙港发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