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文旅产业点睛之笔!桥墩门大桥正式通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7日消息:昨天,在桥墩镇居民的共同见证下,桥墩门大桥举行竣工通行仪式,意味着桥墩镇在文旅产业发展进程中又添一处点睛之笔。县领导黄锦耀、林森森、于春华出席仪式。

  “我宣布,桥墩门大桥正式通行。”话音落下,激起了现场群众的澎湃热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难忘时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在宣布大桥通行致辞中指出,桥墩门大桥完成重修,不仅充分展现了桥墩人民对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视,更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希望,桥墩镇要充分挖掘桥墩的历史文化元素,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胜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营造“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同时要重视民生改善,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打造“隽秀玉苍、醉美桥墩”。

  桥墩门大桥承载着桥墩的历史,也是所有桥墩人的共同回忆。桥墩本地居民郑先生告诉记者,这座桥在他小时候就有了,以前的桥比较破旧,现在重新修好让他很开心,以后的出行更方便了。居住在该桥边上的董女士表示,以后晚上又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这里的夜景很漂亮。

  桥墩乡贤代表说,他们生在桥墩,长在桥墩,对当地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听闻要重修桥墩门大桥时,当地30多位乡贤纷纷出资出力,募集800多万元资金,还在建设过程中亲自督工,希望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还有许多在外的乡贤在桥墩门大桥建成后纷纷联系他们,希望在以后家乡的建设中也能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桥墩门大桥历经530余年风雨沉淀,遭多次冲毁,又屡次重建,一直牵动着桥墩百姓的心。去年10月,桥墩门大桥正式开工改建为廊桥。短短一年时间,通过当地乡贤助力,在原老桥的基础上,一座长99米,宽10米,高18.6米的仿古廊桥应运而生。桥上的廊板雕刻着桥墩历史传说故事,桥栏上雕刻精美的仿宋花纹,桥柱上刻有名家楹联墨宝,踱步桥上可以领略到传统与现代,生态与人文的交织相融,不仅是一座集文化娱乐、观光休憩为一体的桥墩文化大客厅,更是成为桥墩城镇的新地标、桥墩形象的新窗口。(记者 林明明 摄影 温怀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