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男子金店施窃行踪成谜 宜山民警连续作战4天破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日前,宜山镇球新路一家金店被盗,损失物品价值6万余元。宜山派出所办案人员,经过4天连续作战,成功抓获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程某,并追回被盗物品。

  11月7日凌晨,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位于该镇球新路222号的金店被盗。民警查看金店和周围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身穿黑衣服的男子,骑一辆电动车来到作案现场。用帽子和口罩遮掩,作案者显然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宜山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组,并通过合成作战中心对案前案后进行深入剖析侦查。

  通过查看监控,嫌疑人作案后一路逃到宜山镇水门村一带,由于电动车没电了,他将车辆推入河中,转坐出租车离开。监控中,该男子的身影最后消失在灵溪镇沪山路一小巷内。随后,警方立即开展案前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从钱库出发径直到达宜山开始行窃,于是警方立即对多个社会监控开展排查。

  在钱库镇一家金店内的监控中,警方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没有戴帽子和口罩的影像资料。影像资料中的男子行事缜密,手段老练,民警进一步判断该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是前科人员。于是,警方将其与前科人员库进行对比排查,最终成功确定该男子身份为盗窃犯罪前科人员程某。警方立即开展周密的布控,8日晚上6点,得知程某最近在灵溪一家宾馆入住,于是就火速赶往该宾馆。

  民警一边继续派人蹲守在宾馆附近,以防程某去而复返,另一边视频侦查追踪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离奇的是,视频中的程某掏出口袋中的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并没有按警方设想乘坐电梯,而是默默就近找了一个安全出口离开了。

  视频监控显示,程某最后消失在灵溪镇朝阳路一带,当警方赶到现场时,望着眼前成片的出租房显然有点束手无策,贸然前进,必然会打草惊蛇,这导致警方再一次陷入了抓捕困境。

  蹲守一天一夜之后,程某始终没有出现。此时,办案人员开始转变思路,一边继续守株待兔,另一边从程某生活习性及日常轨迹进行研判,主动出击。经过大量的资料分析研判,警方分析得出程某时常会和几个朋友到灵溪镇古磉街,程某的老家附近聚餐。10日20时,办案人员在古磉街一家排档,终于把正和朋友聚餐的程某抓获。

  经审讯,程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许振萍 刘金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