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马站四季柚采摘文化旅游节开幕 展销会创意秀音乐会等多个项目同时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8日消息:11月16日,马站镇第六届四季柚采摘文化旅游节在该镇中魁村开幕,以四季柚为主题的展销会、彩绘创意秀、乡村音乐会等多个旅游节活动项目同时举行,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出席开幕式。

  刚进入活动主场,记者远远就看见了后山上漫山遍野的柚子树。采摘园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果香,令人食指大动,挂在枝头的柚子最高的有两人多高,矮的几乎贴到地面。一些游客刚从树上摘下柚子,就迫不及待地掰开品尝,吃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柚子,不时发出“这柚子真好吃”“真的好甜啊”等称赞。

  四季柚采摘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向周边地区的游客发出了前来品尝四季柚的邀请,甬台温高速复线的通车更是为来往的游客们构建了快捷通道。来自金乡的沈裕芝告诉记者,马站四季柚是她最喜欢的品种,又甜水分又多,今天趁着高速通车就来了,吃到美味的同时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苍南四季柚的美名还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来自瑞安的郑苍一表示,自己几年前吃过四季柚以后,就成了它的“忠实粉丝”,每年都会来购买,这次还特意带着家人一起来,他的家人对柚皮糖十分喜爱。

  采摘节上,还有展销会、彩绘柚子创意秀、旗袍秀等精彩活动。展销商林少丽在自家的柚子上画了精美的卡通人物,这一独特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围观。“柚子营养价值很高,这个季节给孩子吃还能镇咳润肺、清凉去火。”林少丽热心地给一旁的家长们介绍着四季柚的功效。她说,自家种了近百棵柚子树,里面还有60多年树龄的“爷爷树”,每年大概能给家里带来10万元收入。这次在柚子上画画也是自己的突发奇想,没想到这么受大家欢迎,目前已经卖了上千元柚子。在柚子创意秀专区,记者看到有不少小朋友在柚子上用画笔、刻刀等工具专心创作,“这是我画的海绵宝宝”,徐鑫雨小朋友自豪地向记者展示她的作品,她告诉记者,在柚子上创作是第一次尝试,还能闻到柚子的香气,所以她会好好珍藏。

  四季柚是马站镇最具识别度的特色农产业,有着近300年的栽培历史,素有“仙家名果”之美称。目前,全镇四季柚栽植达5000亩,百年老柚树20余株,四季柚专业合作社50余家,年产量达1千万斤,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马站镇作为全省唯一具有南亚热带气候特征的地理单元,温暖湿润、土地肥沃,马站盛产的四季柚果肉脆嫩、清甜多汁、香气浓郁,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曾先后荣获全国柚类金杯奖、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12月,马站四季柚作为全国首个水果类农产品获得国家气候标志认证。

  当晚,还有温州市文化馆带来的舞蹈、越剧、魔术等精彩表演,引燃全场气氛,为第六届四季柚采摘文化旅游节画上圆满句号。(记者 林明明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