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网商+服务商+政府部门+运营公司 我县多方合力推进“电商换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许多 吴学究/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今年的“双11”,想必不少人都在疯狂血拼。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组与“双11”有关的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在册活跃电子商务主体约为9.4万。其中自建网站1.6万家,网店7.8万家,网络交易平台15家。而小微企业网络主体占比超过2/3。从目前在册建档的网店分布情况看,苍南县位居榜首,约占全市网店总数的25.6%,达到2万余家。

  位于温州南端的苍南县,2018年被省市场监管局认定为全省第一批、温州市第一个“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县,推进“电商换市”导向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我县有针织纺织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规上企业由创建初的7家增加到15家,预计2019年产值将达到40余亿元,相比2017年的20余亿元实现翻番。

  “今年‘双11’我们一共做了两方面的准备:对外,在营销方面,提前设置预热页面,设置好活动玩法,让买家能买到低价的品质好货;在货品方面,我们通过前期的预热销售情况和数据反馈进行预打包,保证所有的包裹都能快速安全送达。对内,我们也设置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通过游戏让我们和‘双11’建立起比较轻松愉快的关系,毕竟‘双11’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比较高压。”温州翔成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翔成服饰是我县当地知名的电商企业,它的“双11”备战只是我县众多电商的一个缩影。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县电商数量比较多,每年“双11”都是十分火爆的生产销售场面。鉴于庞大的电商数据,今年8月,该局印发《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若干举措》,出台十二项举措,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9月,正值质量月期间,市监部门组织召开苍南针织企业管理培训班暨苍南针织“十大品牌”评选启动仪式,并面向针织品行业协会、针织品企业,举行为期两个月包含理论培训、企业现场管理教学、企业综合评价等课程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树立苍南针织标杆企业,带动区域产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为苍南针织电子商务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正是这些“网商+服务商+政府部门+运营公司”合力协同效应的不断叠加和显现,使我县在有效降低网商经营成本和准入门槛,创新网商合规监管和政府营商服务机制,促进网络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走出蓬勃发展之路。(占昭昭 杨晓燕 黄文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