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看温州人最爱买啥?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双十一”各地数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据统计,温州全天交易额达到27.5亿元,同比去年上升21%;在浙江省排在第3位,排名与去年持平。

  温州网讯 昨天,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双十一”各地成交金额数据简报。据统计,温州全天交易额达到27.5亿元,同比去年上升21%;在浙江省排在第3位,排名与去年持平。

  数据显示,“双十一”全天全国交易额为2684亿元,浙江省交易额为241亿元,排在全国第3位。居浙江省第1位的是省会杭州(82.2亿元),约为温州的3倍。

  50后“后来居上”

  加入网购大军

  在“剁手”一族中,80后、90后占据主导,两者合计比重达到68.5%,80后消费者以34.6%的占比“险胜”占比33.9%的90后。80后赵女士喜欢在“双十一”期间囤货,她每年促销当天在天猫上的花费就高达2万多元。今年,她的“剁手力”区域贡献度排在第71名。“这次我一共下了66笔订单,最贵的一笔是2999元的扫地机器人,最便宜的是用来凑单的几十元的一盒笔。”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提前1个多月就开始“做功课”:统计满400减50元的各类订单、研究各个商家的店铺优惠券、预先抢购支付定金等。

  记者查阅简报发现,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消费者加入到了天猫“买买买”的行列。比如今年温州的网购消费者中,就有6.5%为00后,1.2%为50后。出生于1953年的李阿姨,是一名退休女教师,在女儿的带动下,她走上了网购之路,今年是她第一年参加“双十一”促销活动。李阿姨打趣地说:“网购什么都好,又快又方便,就是手机屏幕太小,总是看不清楚。所以今年买了个大手机,以后选东西就更方便了。”

  除00后外

  大家都爱买羽绒服

  阿里巴巴的该份简报还对温州各年龄层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进行了统计。其中,记者发现了不少有趣的现象。

  每个年龄层最喜欢的5件商品虽然各有不同,但互相间也有一些交叉。如“羽绒服”进入50后至90后这5个年龄层的消费者最爱商品榜单,排在第4或第5位,却唯独未能进入00后最喜爱的商品榜单。市民李先生看完这份榜单后,幽默地表示:“年龄大了,大家都注重保暖了。00后不怎么爱买羽绒服,大概是因为羽绒服都是爸爸妈妈给他们买的吧。”

  与这一现象正好相反的是,“手机”是60后至00后每个年龄层的消费者都喜爱购买的商品之一,却未能进入50后最喜爱的商品榜单。简报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50后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是空调、裤子、卫浴用品等日用品或贴身衣物,对数码产品、科技产品等不太“感冒”。

  “正泰”成了

  唯一上榜的温州品牌

  简报同时统计了温州各个年龄层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记者留意到,在所有上榜的品牌中,温州品牌“正泰”同样名列其中,排在50后最喜爱的品牌榜第3位。

  简报显示,“美的”品牌成为温州各大消费者最为喜欢的品牌,在50后至80后这4个年龄层消费者的最爱品牌榜单中均居榜首位置,在90后最爱品牌榜单中排在第2位。有意思的是,唯一进榜的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出现在00后最爱品牌榜单的第5位,间接说明温州00后消费者相比其他年龄层,似乎更加注重“颜值”。而在60后、50后最爱榜单中同时出现的“顾家家居”品牌,是进入温州消费者最爱榜单的唯一一个家居类品牌,与这2个年龄层的消费习惯也较为吻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赵琼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