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叶志镇感恩母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母校灵溪中学于1972年春创办高中,使我有幸成为学校首批高中生。

  感恩母校灵中,教给我们高中知识,为我学业发展提供重要阶梯。如果45年前我没机会在灵溪中学读高中,“文革”后恢复高考时我也许没那么幸运能考进浙大;没进浙大,我后半生的本科、博士、留学美国的学业生涯无从谈起,以及浙大教师职业道路也就不存在。所以,我感谢母校灵中给我提供宝贵高中学习机会,使我后半生多彩的学习与工作生涯成为可能。

  感恩母校老师,他们不仅教我们高中基本知识,而且教我们如何做人。即使在那个特殊年代,灵中教学条件那么困难,基础设施那么薄弱,而给我们上课的每位老师,不管是教语文、数学、英语,还是教物理、化学、生物,甚至是教体育的老师,他们是那么认真敬业,那么爱学生,我们不仅学到高中知识,而且更懂得老师职业的高尚。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我们班主任王一川老师,他关爱学生有加,师生友谊几十年如一日,难能可贵。最使我难忘的是学校教务处的宋老师,当年在我交不起学费和书费时,他曾热情帮助过我。所以我感谢母校教过我、关心帮助过我所有的老师。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我的高中同学,几十年如一日,关心、鼓励与支持我。

  感恩母校灵溪中学,为我打开了认知世界的窗口。我在灵中读书时,有机会在图书馆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很早就知道一点科普知识;有机会阅读化学、物理课外书,让我知道了门捷列夫在梦中发明元素周期表的故事和居里夫人玛丽发现镭放射元素曾两度获诺贝尔奖的奇迹;还有机会阅读了《共产党宣言》、《反杜林论》、《王阳明》、《荀况、韩非子的先秦哲学史》、《鲁迅全集》等书籍。母校的图书馆为我打开一个了解科学知识与人文历史的重要知识窗口。

  离开灵溪中学43年多了,因受惠于母校自己事业有所进步,我要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要感恩这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今年是母校60华诞,60年来她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有用人才,取得优异成绩。今天因社会进步母校有了很大发展。但愿母校未来更辉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