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2019苍南(深圳)"双招双引"推介会花开"鹏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城市品质越来越高,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苍南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欢迎乡贤们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投资兴业,共谋发展。11月6日,2019苍南(深圳)“招商引税"“招才引智”推介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异地苍南商会负责人和在深商界精英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在这个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里,更贴近地了解家乡,更积极地反哺家乡,助力家乡的发展建设大业。县领导曹丹艳参加推介会。

  我县抢抓机遇,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走商会、送服务、促回归"等活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抓牢“外面的企业愿意到苍南来投资,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苍南发展”这两个基点,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法治环境,以及“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热潮。从我县的营商环境到投资环境,从人才政策到生态旅游,从台商小镇到绿能小镇和重点招商项目,我县为强力推动苍南人经济与苍南经济更好的互动融合发展,在这次“双招双引"推介会上,精心策划,进行了分主题、全方位的推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苍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更加关注关心家乡的建设项目,更加热忱地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创业创新。

  “高层次人才来苍创办企业不超过一年的给予40万元到200万元的‘创业券’支持,兑现额度为实际支出的50%,有效期两年。对入选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且在苍创办超过1年没有满5年的人才创业企业给予100万元到1000万元的创业发展资助,分5年兑现。”一石激起千层浪,推介会上的苍南人才政策说明,无论是创业扶持、人才奖励、企业奖励,还是新动能工程师计划、住房补贴、最优社会服务、市场引才奖励等政策,再次引起各方面广泛关注。据了解,我县当前正处于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助推温州“两区”建设的关键期,对优秀人才的渴望与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显得尤为迫切。特别是去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我县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18条”,为我县招才引智工作打入了“强心剂”,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推介会呼吁苍南异地商会和在深商界精英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穿针引线,把更多的人才和优势项目引进苍南,落地扎根,真正实现商与资,才与智的有机融合和共赢发展。

  推介会上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苍南县投资促进中心和深圳苍南商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马站镇和柯尼达控股有限公司也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曾瑞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