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做新时代记录者!我县举办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9日消息:2019年的立冬,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20年里,每一个记者节,像是一份总结,回忆你的职业生涯,回忆你在奔忙的路上触动心弦的那一瞬;20年里,不是在采访,就是走在采访的路上……我们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新事物的搬运工;我们感动着别人,也被自己感动。

  11月8日晚上,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做新时代记录者”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晚会倾情上演,平日奋战在工作一线的的广大媒体工作者放下手中的笔杆子、肩上的摄像机,走上舞台,用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讲述台前幕后的新闻故事,这也是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庆祝自己的节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出席晚会。

  “记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守职责使命,自觉与时代共振。”林森森在致辞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新闻工作者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鼓舞人心,取得了丰硕成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都开辟专题专栏,对深化改革、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个领域的重点工作成效经验进行推介;对外宣传工作也取得优异成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都先后报道了苍南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截至10月份,在各级媒体发表涉苍新闻报道一千多篇。他希望我县新闻工作者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党的政策方针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做到心里有时代,心里有群众,心里有感动。

  19时许,晚会在全体人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大家激情高歌,气势磅礴,用一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和自己岗位的浓浓情感。随后,诗歌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小组唱《流星雨》更是将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更是响起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

  “这么多年的记者生涯里,有没有哪些事儿或者哪些细节让你特别感动的?”“作为网络部主任,是否可以跟我们分享下工作的切身感受?”“作为广播中心的美女主播,平时是怎么经营维护听友们的呢?”……在访谈环节,6位为梦想而坚守的苍南媒体人代表,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故事及岗位上的酸甜苦辣,深深触动着台下的同行们。(记者 林超群 摄影 李甫仓 陈薇拉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