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2万亩油茶喜获丰收 预计产值近千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从霜降时节开始,苍南2万亩油茶陆续开始采收,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鲜果产量可达2000余吨,总产值近千万元。

  早上8点,桥墩镇五凤社区的茶园内已是一派忙碌景象,一百多名采茶工人正穿梭在郁郁葱葱的茶林中间,忙着采摘油茶籽,他们打算将剩下的一百多亩油茶全部采摘结束。

  在五凤片区的油茶园里,一个个饱满的油茶果缀满枝头。绿田园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萍华介绍,油茶幼苗种植3年后才能挂果,但可采摘三十年,产量还会逐年增多,今年他们公司有600多亩油茶出产。“我们今年的收成每亩大概三百斤左右,总的收成是18万斤左右,一斤卖1.85元,总共卖了三十几万。”

  陈萍华介绍,他们公司的油茶由于最近几年才开始采摘,产量较少,再加上是采用人工除草绿色生产模式,人力成本比较高,但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现在就刚刚开始采摘才两三年,四五年以后我们利润就高一点,再过十年左右,每亩能达到700斤左右。”

  据了解,油茶树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纯天然高级油料。近年来,我县大力鼓励农户利用荒山荒坡大力发展油茶种植业,目前,全县种植油茶38000亩,其中,今年投产油茶约2万亩,预计鲜果产量可达2000余吨,总产值近千万元。(刘莉莉 吴宝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