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站改扩建工程站房主体年底封顶 明年年底全面完成,将达中型车站规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自5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已完成桩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到发线及站台等建设,预计年底实现站房主体封顶,到发线贯通,并将于2020年底全面完成改扩建。

  据了解,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工程总投资6.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4亿元。按照改扩建计划,站场新增到发线1条,增设站台1座,延长既有旅客地道,既有站房东侧扩建23928平方米,新建进站匝道,8米宽跨线天桥1座,并同步配套建设通信、信息、电力、暖通、给排水等设施。

  在站房建设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流水段施工作业,一边负责土方开挖,一边负责项目主体建设,建设场面热火朝天。中铁四局建筑公司苍南站改项目副经理向守军介绍:“目前新建站房这块正在建地下室,正在搞基础,除了地下室,上面还有三层,12月底主体结构封顶。第二步是到明年7月份新建站房包括这边的匝道桥要竣工。”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站房竣工后,他们将对既有站房进行改造,确保到明年年底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此外,新增的第八道到发线及第三站台目前也已在同步施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施工。

  县城市建设中心副主任章华楷称:“县城市建设中心主要是跟浙江沿海公司配合,推进和促进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对工程建设以及内部装修,以及整个动车站的夜景设计和前面的广场改造等工作。夜景设计方案已经有了,广场改造的设计已经招标完成。”

  据悉,苍南站改扩建完工后,将达到中型车站规模,对苍南未来成为浙南闽东北的交通枢纽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温州大都市南部副中心的交通水平。(李静静 王木记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