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龙港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勇挑改革重担 再创发展辉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日前,苍南县委书记、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组长黄荣定,苍南县政协主席、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副组长陈国苗一行,赴龙港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撤镇设市筹备工作等开展情况。黄荣定强调,龙港的党员干部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推动龙港城市发展,带领广大市民创造新辉煌。县领导陈为来参加调研。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金钗河社区、龙江片区等地,详细了解社区、片区工作架构、服务功能、基层党建等情况。作为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的“重磅特色”,片区与社区承载着龙港城市管理扁平化、基层治理高效率的“任务”,不仅将发挥基层自治的作用,更将实现经济建设职能上移与社会管理下沉的有效运行。黄荣定看望慰问了基层工作者,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他说,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社区的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功能,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引导教育广大市民解放思想、提高素养,共同建设适应城市发展、功能健全、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示范性新型社区。

  随着龙港市的挂牌成立,龙港撤镇设市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黄荣定一行实地走访了龙港市政府大院、供电所、龙港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原县海洋渔业局办公楼和世纪大道新行政审批中心等地,调研相关办公用房、基础设施、配套设备准备情况,了解当前各部门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黄荣定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危旧房的整改以及办公设施职能的优化,科学规划、统筹安排、集中办公,为龙港市的良好开局和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同时,黄荣定还强调,龙港广大党员干部要拥有热爱龙港、建设龙港的情怀,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确保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在人事到位时,实现工作的无缝对接,持续推动龙港的发展。

  调研中,黄荣定强调,龙港撤镇设市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是行政管理体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新部署,而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县域层面的落实和体现。因改革而生的龙港市更要进一步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出基层治理的有效模式,让改革创新发展成为一种理性、自觉的文化。龙港各界要共同努力,真正做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在保持社会有序、稳定的同时持续推动发展,从而让龙港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