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垃圾分类“省标”本月起实施 灵溪系列宣传助推垃圾分类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7日消息:垃圾分类有“浙江标准”,你了解吗?日前,由灵溪镇主办、苍南文明在线承办的垃圾分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之进小区、进校园、进村居宣传活动先后举行,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设立垃圾分类宣传咨询台及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提高群众认知度,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从校园做起、从村居做起,推动垃圾分类驶入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

  在灵溪镇东方景园、维多利亚花园等小区,观美小学、七色花幼儿园、春晖幼儿园等校园及浦亭大坡村、观美双岭村等村居开展的系列活动中,氛围最为热烈的当属“垃圾不同要分家美丽校园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妈妈做饭的菜根菜叶属于什么垃圾?”“小朋友们,平时擦嘴的纸巾要放在哪个垃圾桶?”“爷爷喝茶的茶叶渣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在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生动的小例子,积极引导小朋友们将垃圾准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垃圾分类从小朋友抓起,用小朋友们看得明白、听得清楚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

  系列活动中,共发放900余份《苍南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灵溪镇垃圾分类宣传三折页》《垃圾分类实练标签》,进一步调动群众垃圾分类积极性,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规范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据悉,今年11月1日,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正式施行。“省标”统一了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和颜色,明确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操作规范。《标准》明确了生活垃圾类别,主要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简称“四分法”,并对“四分法”的垃圾种类、投放规定、收集设置、运输要求、处理方式、分类标志、收集容器等方面作了明确说明。同时还对与生活垃圾息息相关的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和装修垃圾的定义、种类、投放规定、收集设置、运输要求、处理方式等方面作了区分和详细介绍。(通讯员 钟红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