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警嫂诸葛建珑:用爱托起丈夫的藏蓝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一个都是顶天立地、铁骨铮铮的汉子;他们,每人身上都有着侠骨柔情的气息。侠骨来源于职业,柔情来自于家庭,来源于默默奉献、始终如一,不求大富大贵、惟愿平安是福的一群可爱的“傻”女人——警嫂!诸葛建珑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奉献、始终如一的警嫂。

  有人说过,嫁给刑警等于与孤独相伴,既然丈夫选择了藏蓝色,而她决心要成为丈夫事业的“拐杖”选择了他,从此不离不弃。在相识、相知、相守中他们走过了15个年头。多年来,诸葛建珑承担着“家庭”和“社会”的多重角色。面对年老的双亲,诸葛建珑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面对成长中的孩子,她淳淳教诲、身体力行;面对繁忙的工作,她兢兢业业、尽力尽责。无论丈夫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诸葛建珑始终默默支持和鼓励着他。有时案子遇到困境或工作压力太大时,诸葛建珑总是用自己特有的微笑鼓励和安慰他。每当看到丈夫因案子告破或有重大进展而兴高采烈时,她也会由衷感到欣慰。

  2006年,他们可爱的女儿出生了,有女儿相伴的日子她累并快乐着。丈夫魏乃选因为工作原因,缺席了许多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记得2006年17级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苍南县,魏乃选在抗台救人,通讯全部中断,那一夜,风雨肆虐,怀孕7个多月的诸葛建珑抚摸着肚子一遍遍告诉孩子不要怕......

  现在,每次抗台,他们的孩子会勇敢地说“我要跟你们去单位抗台”。孩子三岁时,魏乃选又接到要出差抓捕逃犯的任务。女儿奶声奶气的问:“爸爸,您出差住冰馆,这个冰馆冰不冰呀?”是呀,宾馆哪有家里温馨。孩子读小学了,每次放学,最后一位被家长接走的是他们的孩子。有一次诸葛建珑交代丈夫去接孩子放学,却接到孩子的“投诉电话”:“爸爸说他临时有会议,去开会了,把接我的事忘记了”……

  怀二胎时,高危因素较多,诸葛建珑每次都是独自一人去医院做产检,她知道丈夫工作忙,但她无怨无悔。同事问她“你为他付出了这么多,值得么?”“他守护的是千家万户的安宁,而我仅仅是照顾好家庭就可以了。所以,我从来都没觉得他做错了什么,亏欠我什么!只要他能安心工作,干好工作,我的付出就值得!”诸葛建珑安静地回答。

  如今诸葛建珑已然习惯了丈夫高强度的“5+2”“白加黑”工作模式,坦然品味着一位警嫂的酸甜苦辣。无数个深夜诸葛建珑等着丈夫加班回来那熟悉的脚步和开门声,才能安心入睡。2014年,魏乃选被派去公安部学习;2016年参加G20峰会安保,一次次的任务,诸葛建珑和孩子数着日子等丈夫平安回家相聚。每次,诸葛建珑将牵挂留在自己心里,把安心付与远在他乡出差的丈夫,为丈夫全力投入刑事侦查工作撑起了一片温情的天空。(林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