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民间巧女秀美食 “妈妈味道”传万家 我县“巧女”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民间巧女秀美食,妈妈味道传万家。11月2日,省第三届“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在衢州水亭广场举行,我县选送的5个美食在全省11个地市的60个参赛美食中脱颖而出,宜山宝海鱼饼、霞关鱼丸荣获巧手美食奖,矾山达记肉燕、莒溪敲糕荣获特色风味奖,桥墩丁源兴月饼荣获优胜奖。

  当天,随着开赛指令的下达,巧女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进行美食制作,她们中有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有钟情美食、精益求精的女匠人,有开拓创新、勇于尝试的美食家。经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媒体评审等现场评分,结合网络投票得分,最终产生巧手美食奖10个,特色风味奖10个、最佳人气奖10个和优胜奖30个。据了解,此次比赛我县通过初选推荐了5道民间传统特色小吃,并寻找5位具有民间美食情怀的巧女制作。同时,我县在决赛上也收获颇丰,是全省网络投票包揽前三、收获奖项最多的县。

  据悉,“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供销社、省农信联社共同举办,通过展示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展现巧女技艺风采,将具有乡愁记忆的浙江民间美食文化发扬光大,提升了农村妇女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活动已成为妇联组织引领我省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载体。

  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举办美食秀活动1300余场,参加美食2.1万个次,各层级获奖民间美食4860个次,展销金额近3400万元,成为浙江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载体和生动实践。(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灵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