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党章党规集中自学活动,黄荣定等带头自学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4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党章党规集中自学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县委书记黄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自学。

  学习会现场一片肃静,与会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进行了自学,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且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不仅对这些书目进行通读熟读,并且还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思考、查摆、整改相贯通的形式,与会领导做到了常学常新、不仅提升了理论修养,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了对理论的消化吸收及运用,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黄荣定表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和作风上的顽强。我们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学”就是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思”就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将所思所想所得变成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的持续动力。“践”就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谋划思路、推动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斗争意识。“悟”就是要把握大势、明确方向,使我们的站位更高、魄力更足,更加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党支部也认真组织了集中学习活动,特别是集中自学环节,让党员干部真正静下心来,认真细致地读原著、学原文,感悟其中的真理。近日,苍南法院组织干警阅读“一书一章”等读本,结合系列学习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先锋党员评比活动,借助“六微”平台及电视宣传栏,推送、播放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造浓学习氛围。县新闻宣传中心党支部利用采编的空档时间,组织开展集中自学活动,党员们通读学习了“一书一章”,大家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是新闻采编人员的基本要求,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才能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新闻舆论作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对“一书一章”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指导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