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提供贴心服务 县人民医院红色双拥驿站投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5日消息:为关爱国家有功之臣,用爱心护航健康,提高现役军人、烈军属、复退军人在医院就医时的便利度与获得感,11月1日,苍南县首家红色双拥驿站正式投入运行。

  该驿站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共同打造,委托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医院社工部组建志愿者团队,面向现役军人、烈军属、复退军人提供门诊就医“绿色”服务。

  服务团队根据功能,分为陪伴小组、咨询小组、引导小组等5个小组,每天安排12名红色志愿者为前来就医的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又贴心的服务。

  在前往医院就诊前,可通过微信时间银行小程序进行提前预约登记,也可直接前往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红色双拥驿站出示身份证,经志愿者查询确认为服务对象身份后即可获得帮助。在医院就医时,由志愿者带领至驿站咖啡吧等候休息,期间,志愿者将根据服务对象需求,贴心地提供挂号、排队、引导、联系医生等服务。针对住院的服务对象还可提供代买饭、办理进出院手续、陪伴等服务。就诊结束后,志愿者还将帮助协调车辆,将服务对象安全送到家。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县人民医院红色双拥驿站为试点,以点带面、提质扩面,深化与县域内各部门各领域的合作,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积极打造双拥品牌,为双拥模范城创建八连冠夯实基础。(华盈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