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用心服务打造群众满意公安窗口 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8%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今年以来,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业务10万多件,上门办证200多件,“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8%,并始终保持“零投诉”,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近日,居民刘女士向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民警项延青赠送了一面锦旗。刘女士原籍吉林,20多年前,她跟随丈夫定居灵溪,身上只有一张“常(寄)住人口登记卡片”证明身份。多年过去,刘女士的父母过世,兄长失联。期间,她几次想办理户籍,却因无法联系亲属、补办手续繁琐而放弃办理。

  今年5月,已经50多岁的刘女士来到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想办理户籍和身份证。项延青在了解情况后,分别联系了刘女士的社区民警和吉林省相关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户籍。9月初,刘女士如愿以偿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

  据悉,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遵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严格落实“当场即办”“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网上预审、现场办结”和“预约上门服务”等多项惠民、便民措施,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打造服务型公安窗口,做到全程服务、长效服务。

  通过流程优化、力量整合、信息共享等工作,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事项199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95项,比例达到98%。同时,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还不断更新服务指南,网上和网下同时对办理事项予以公布,打造透明、阳光窗口。

  此外,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还着力打造“半小时路程的办事圈”,把户籍、出入境、交管、治安等多项业务下放到矾山镇新设置的便民服务中心,并在藻溪镇、望里镇、赤溪镇等派出所增设交管窗口,让偏远乡镇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妥,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