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把脉社区发展,共话初心使命!黄荣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走社区、察民意、问需求。10月30日,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灵溪镇部分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走访活动,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与基层干部共话初心使命。县领导谢磊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先后来到大门社区、莲池社区、城中社区等地。每到一处,黄荣定都走街串巷,边走边看,详细听取社区负责人就社区发展概况的介绍,并深入了解社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大门社区办事服务窗口,黄荣定与办事员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做到高效、热情、快捷,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各位居民大家好,灵溪镇大门社区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现在开始广播了,下面……”作为温州市首个社区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大门社区的“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让黄荣定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广播站每天分三个时段播出,社区内120个音柱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各类信息传送到群众中去,把辖区发生的各类情况及时告知居民,不仅提高了社区的办事效率,也起到了信息互通的宣传效果。除了播放新闻,该广播站还不时地宣传移风易俗、垃圾革命、医保、养老等相关政策知识,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又一座桥梁。

  在涵盖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路面铺装、景观绿化及照明亮化等项目的玉苍路改造工程现场,黄荣定实地查看和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在得知工程进度缓慢并导致沿街商铺和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后,黄荣定当即要求灵溪镇及有关社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玉苍路改造工程这一群众关心的实事摆上重要位置加以推进,确保尽早出形象出成果,以实在的改造效果赢得群众点赞。

  调研中,黄荣定指出,社区处于党和政府了解民意的最前沿,是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我们要切实提高对社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扎实做好社区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服务规范化建设,理顺管理机制体制,真正发挥社区的服务作用;要整合各类资源,结合各项职能,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努力探索现代化新型社区的建设;要充分聆听群众心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以服务成效博得群众信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社区凝聚力。同时,要加强队伍管理,建立社区干部培训、考核机制,有效提高社区干部的素质能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