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1日消息:日前,市监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以参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保健食品是否专柜(区)销售,是否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用语,保健食品标志、批准文号、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活动现场,向保健食品销售者、消费者普及相关知识,督促销售者依法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同时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对发现的虚假宣传、违法销售等行为,消费者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的监督检查和科普宣传力度,提升保健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拓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范围,有效促进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规范守法经营,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市场。(通讯员 尤圣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