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我县 教你如何当好孩子的“引导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1日消息:10月29日晚上,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苍南站活动在龙港康乐国际幼儿园举行,邀请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省级家教讲师陈国杨为350余名幼儿园家长作题为“做孩子的情绪教练”主题讲座。

  讲座上,陈国杨从情绪是什么、情绪ABC理论、情绪的类型、孩子的负面情绪、家长的应对方式、孩子的心情与表现等方面带家长认识和了解情绪,再通过不同的场景分析,反应孩子接收到的心理暗示,传授家长处理孩子负面情绪的四步法,并指导家长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切合主题,让家长们受益匪浅。陈国杨是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中学高级教师,和美家教平台负责人,家庭教育微课入选浙江省家庭教育数字资源。

  据了解,县妇联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围绕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结合温州女人E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妇联所能,升级“我爱我家”家庭教育服务品牌,着重打造苍南县家庭综合服务平台,以家庭所需为出发点,菜单式推出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全年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百余场,给我县各家庭送去听觉盛宴,既密切了亲子关系,又活跃了家庭氛围。(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灵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