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奔向新时代,拥抱南大门!2019苍南海西国际半马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10月27日上午,以“奔向新时代,拥抱南大门”为主题的“苍南核电杯”2019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县行政中心前鸣枪开跑,来自国外和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运动员齐聚苍南同台竞技,共享诗画风景;9对新人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和祝福下举办婚礼,为爱奔跑。县领导郑建忠、陈国苗、林森森、谢磊、冯兴钱等出席活动并为选手们鸣枪开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我县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幸福跑三个项目,赛事总奖金超10万元,其中苍南籍运动员还将根据比赛成绩男、女分别录取前12名给予奖金奖励。本次有不少本地跑友参赛,享受在“家门口”酣畅淋漓赛跑的快感,也有来自肯尼亚、杭州、福建等地的跑友前来“以跑会友”,验证自己的水平。比赛过程中,记者还看到有不少情侣、亲子共同参与,在奔跑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着跑完全程,感受运动乐趣。

  “马拉松有尽头,我们的爱没有尽头”......在开跑前,主办方还专门为新人们举办了一场简约又庄重的集体婚礼,新娘头戴花环,新郎心手相牵,在跑友们的见证下为人生的新里程赋予浪漫的仪式感。新郎们对着他们的新娘深情告白,共同按下同心手印,印证爱情誓言,通过运动健康的方式纪念婚礼,用爱为马拉松赛事“暖场”,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助力我县移风易俗改革。副县长肖剑为新人们证婚,他表示,新人们勇于倡导文明新风,采用新颖的婚礼形式,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为我县增添了勃勃生机。他给予新人们在未来的家庭生活中相敬如宾、互敬互爱,共建和谐、幸福家庭的美好祝福。

  上午8点整,枪鸣声响,选手们激情开跑,比赛路线以县行政中心为起点,其间经过中心湖公园、苍南银泰城、县体育中心等景观、地标建筑,全程串联起人文历史、自然景观、都市时尚,全方位展现苍南城市形象,让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将苍南的山海美景深深刻在心里,留下属于“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美好回忆。

  苍南跑友文云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马拉松爱好者,这已经是第4次参与马拉松运动了,前几次还特意赶往平阳、绍兴等地参加比赛,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参加比赛让他特别兴奋,即使今天有一点小雨,但他的心里却已热情如火。马拉松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赛,追求超越自我,更快、更强的表现。来自周边地区的熊先生表示,希望趁着还年轻多运动,这次比赛希望能突破自己,在两小时内完成。马拉松精神意味着永不放弃,新人苏科、黄珊珊夫妇告诉记者,今天是一场很理想的婚礼,往后夫妻之间也要像马拉松精神一样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跑马拉松是件幸福的事情,那就让幸福的人一起来跑马拉松”,本次马拉松还增设迷你马拉松幸福跑项目,意在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中来。现场,记者看见一位小朋友独自跑过马拉松终点,9岁的林均告诉记者,自己是跟妈妈一起来参加比赛的,自己一个人先跑来了终点,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感觉过程很不容易,但自己没有放弃跑到了,觉得很自豪。带着孩子参加比赛的练女士表示,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带给他一些不一样的体验,希望通过这次马拉松告诉孩子,跑步就像人生漫长的道路一样,家人始终都会陪伴在身边。

  开跑30分钟后,微马选手林福强以优异的成绩到达终点,他是钱库二高的高一学生,是学校的田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跑完全程让他感觉很舒畅,也很激动。

  上午9点左右,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Abuid Kipngetich以1小时07分21秒的成绩赢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他表示对自己的比赛成绩感到满意,同时在比赛进程中,也切身感受到了苍南这座城市的大好风光。苍南籍男子宋瑞达以1小时10分42秒的成绩取得半马男子组第三名的成绩。赛后,宋瑞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跑道、环境对自己来讲都很完美,特别是有一段路线经过自己家门口,很多亲戚朋友都跟自己打招呼,给他加油,让他在比赛过程中更有动力了。

  半马女子组第一名是来自杭州的唐晓芳,跑出了1小时21分33秒的好成绩,对于苍南,唐晓芳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对苍南的印象极佳,这里的风景很好,道路宽敞,大家给她鼓劲加油也都很热情。

  赛后,半马选手欧阳昆杰在终点布置了求婚现场,向前来现场为他鼓劲加油的女友求婚,跑友们也纷纷帮着他一起摆放道具,铺设心形玫瑰花瓣,在大家的注视下,欧阳昆杰对着女友深情告白,自己要像马拉松精神一样的去爱她,爱她一辈子。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女友既惊喜又意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所有爱意都融入含情脉脉的眼神中。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赛事更好地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活动中,通过赛事举办更好地提升苍南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打造成展示苍南城市形象的一张“金名片”。同时,以赛事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赛事质量,为打造精品马拉松赛不懈努力。(记者 林明明 摄影 李士明 何林 蒋文胜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