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21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6日,第21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龙港礼品城海峡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各地的行业同仁齐聚龙港,共商印刷与文化产业的今天与明天。苍南县政协主席、龙港撤镇设市工作筹备组副组长陈国苗出席并致辞,县领导叶信迪、冯兴钱、李上清参加开幕式。

  作为“四大发明”之一的印刷术随着时代的发展结出了丰硕成果。苍南龙港两地印刷业萌芽于上世纪30年代,现已形成了门类齐全、产业基础扎实、配套服务完善的印刷产业体系,“中国印刷城”区域品牌名气逐渐打响。而作为对外展示印刷成就窗口的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到今年走进了第21个年头。

  陈国苗在致辞中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展会将成为印刷博览、商品贸易、技术研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苍南、龙港印刷行业转型升级、深化对台经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陈国苗要求,苍南、龙港要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竭诚为展会及各位参展观展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广大参展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本届展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苍南和龙港,与我们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龙港时代·印刷未来”为主题,在海峡会展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的展示,展品覆盖印刷全产业链的最新设备及技术,吸引了160多家企业参展,省、市、县30多家印刷行业协会组团观展。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名家思想现场、台湾青年设计师作品展、第五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等系列活动。

  本次印刷文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启动引进海峡两岸印刷产业研发中心的筹备工作,这对于龙港及苍南的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浙江台湾印刷产业深度合作的招牌动作。该中心将以全面推动印刷等传统产业创意研发升级为工作目标,为印刷产业的工业制造、创意设计、国际合作、成果推广、展览展示等功能落地提供技术支撑。做好“创意+”“智能+”特别是“区域+”文章,引进海峡两岸主要是台湾产业界名家及创意设计人才,让其成为温州地区的相关特色小镇和服务温州及浙江印刷产业形成全国性领导力的智慧中枢。(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