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成功者的秘密:活在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

  “吴老师,你错了,应该活在当下。”

  “没错,应该“活在未来。”

  很多人都抱怨现状,把自己不好的现状归结为客观原因造成的。比如社会不公平,单位领导对我有成见,甚至认为自己出生不好……最后,总结出一个结论,就算我再努力,也没用,算了,得过且过吧。

  逻辑推理一下:思维方式错了,紧跟着认知就错了,最后行为也就错了。

  我比较喜欢和“精明”的生意人聊天,学习他们的认知.曾问过他们的对年龄的看法,他们有共同的认知,四十多,还年轻。当然,我有自知之明,其中,一定有安慰的成份,但同时我也看出了他们坚定的语气和眼神。

  最近看了一本书《把时间当朋友》,并参与了笑来老师专栏的学习,加上自己人生经历,自认为已经对这个观念有了更新的认识。

  你想,我们的现状是怎么来的,是七年前(比较认可笑来老师把七年当成一辈子的分法)我们累积来的,这七年的生活怎么过,就决定了我们现在的样子。

  这七年你常打麻将,你的麻将水平就高了;这七年你常看电视剧,你就懒得独立思考了;这七年你习惯吸烟,烟瘾越来越重了……

  这七年你打磨你的专业水准,你在单位里就成为了业务骨干或领导了;这七年你坚持学英语,你已经可以阅读英文原著了;这七年你坚持某个梦想,你也许已经实现了……

  “醒”了吗?

  醒了就去行动,执行力很重要。

  七年后的你、我、他是怎样的,取决于现在的积累;未来的七年里积累多少,决定了七年后你展现给众人的风采。

  “老吴,你都四十多,向五十进军了,积累还有意义吗?”有意义,你想,就当我活到八十岁,我还有5辈子(七年一辈子),最后一辈子忽略不计,还有四辈子,还有四辈子,那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做的,不是吗?

  不用去“仰视”别人,当然也不用去“俯视”别人,去平视所有人,因为只要你现在开始积累,七年后的你就是另一个“里程碑”。

  真正的优秀人士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里程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耐心、耐心、再耐心。

  写给“未来”的你、我、他。(吴伟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