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公安局调研时要求 服务发展要务 护航苍南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县公安局开展“三助三红”调研活动。他指出,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冲锋在前、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中流砥柱作用,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始终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副县长、公安局长潘旭光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中兴警务室,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并详细了解中兴警务室“智慧警务”建设。据介绍,中兴警务室设立了服务群众先行区、135快速反应前哨站、智慧管理风向标、安全防范体验地、矛盾调解示范点“五个板块”。无论是便捷的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还是有趣的安全防范体验区,亦或是能快速反应、实时防控的警灯工程治安岗亭等,都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运用警务科技,为民服务、全时空护航平安的强大力量。黄荣定对智慧警务建设表示赞赏,他鼓励警务室要扩大宣传、积极推广,通过各种载体和技术手段,让老百姓有更大的安全感。

  在县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对我县公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推动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县正处于年底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公安部门务必要以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做到依法保护和依法打击并举、依法管理和热情服务并重,服务好发展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夯实基础不懈怠,隐患清剿不放松,履行好稳定第一职责。

  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黄荣定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公平正义,深化简政放权,践行好为民第一追求。要进一步优化警务机制、创新勤务模式,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激发好创新第一动力,努力形成更多公安改革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还要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落实好忠诚第一要求,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保障、对公安干警的关心关爱,共同为和谐苍南、平安苍南建设不懈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县公安局紧扣“1+5”发展目标定位,构建实施了“紧抓一个根本、开辟三大路径、优化五篇文章”为主要内容的“135”警务发展战略,加强队伍建设,推行“情指战”一体化、打击专业化、基础勤务模式“三项改革”,加强业务担当,完善规范执法,巩固基层基础,创新智慧警务,相继打赢了龙港撤镇设市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省委巡视服务保障、三澳核电项目维稳、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三假”专项打击整治、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反走私犯罪打击等“十场硬仗”,为苍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