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彩虹计划·让爱留守”讲座将走进全县各校 守护留守儿童 关注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由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主办,扶苗公益承办的“彩虹计划·让爱留守”心理建设公益辅导讲座陆续走进灵溪、桥墩、莒溪、霞关、南宋等地的中小学校,为这些学校的学生带去心理健康课程。据了解,从今年10月份起,该公益讲座将会在全县各个乡镇学校开讲,旨在促进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他们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教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导师谢亚林和李德品两位老师主讲,共设八个主题,分别是“情绪情感认知及表达”“情绪情感辨识游戏”“自信心软件下载法”“厌学心理面面观”“学习扩念调焦法”“原生家庭与成长”“生命规划辅导”和“网络游戏BOSS”。

  心理建设辅导讲座的其中一场在莒溪小学举行。志愿者讲师分别为该校学生和家长作了《情绪情感辨识游戏》《原生家庭与成长》主题讲座。在面向学生的讲授中,老师通过PPT、视频、游戏、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孩子了解什么是情绪、如何提升情绪辨识力、如何不让自己被对方的情绪情感所左右等心理知识。在家长讲座上,老师帮助家长学习如何了解孩子的学习动力、和孩子做良好有效的沟通,如何用爱和宽容对待孩子。同时,老师还仔细解答家长在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家长掌握简单实用的的教育方法。

  据介绍,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实施6年来,相继开展了“彩虹课堂”“彩虹助学”“爱心礼包”等子项目。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农村的留守儿童普遍存在胆小、不自信、自备等心理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及少年儿童家庭当中家长和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彩虹计划·让爱留守”之心理建设辅导讲座从今年10月份起将陆续走进我县灵溪、望里、马站、赤溪等乡镇各个学校,为广大学生和家长送上特别定制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让学生了解自身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掌握简单的应对方法,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