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深入各地开展“三服务”“三助三红”调研 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10月22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深入走访马站、沿浦、霞关、矾山等地,调研基层工作、倾听百姓心声、帮助解决困难。他强调,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谋幸福,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壮大。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马站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工地。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是苍南168黄金海岸线上集聚发展的核心配套公共设施,项目用地111.4亩,主要包括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立体停车楼、精品酒店等,计划2020年底竣工投用。看着标准化的建设工地,施工正在有序进行,黄荣定嘱咐马站镇和建设方,要将项目作为标杆工程来抓,进度服从质量,紧盯安全生产,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增效、早日建成投用,服务黄金海岸线旅游发展。

  绿能小镇承载着苍南的梦想,将成为绿色能源与地方融合发展的典范,而占地约30亩的小镇客厅将打造成以核能科普教育、区域文化宣传、小镇规划展示为核心,集商务、文化、创业创新、旅游休闲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来到位于沿浦镇的绿能小镇客厅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开工不久,已完成第一块桩的试桩。黄荣定嘱咐施工单位,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展现苍南的又一张“新名片”。

  霞关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焕然一新、颇具特色的滨海渔港形象就备受关注,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日益增加。霞关镇也在积极探索和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走在原汁原味的霞关老街,黄荣定说,霞关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美好的前景,随着高速复线的开通、交通的发展,霞关将成为不可代替的旅游目的地。霞关镇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提前准备,结合特色街区打造、海岛旅游、民宿业发展等,积极做好旅游开发,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客流和消费,促进当地发展。

  来到世界矾都,黄荣定认真听取了关于福德湾灯光秀、矾矿遗址获“国保”后的保护计划等,并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矾山镇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荣定表示,福德湾灯光秀不应仅是一个亮丽工程,更应该成为矾山旅游的“夜光经济”。矾山镇要充分挖掘矾矿的故事,将故事、体验、互动与新项目相结合,让世界级的工业遗存发挥更大的价值。

  调研中,黄荣定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他先后慰问了马站镇中魁村82岁的老党员林发力,霞关镇霞关村当了40余年妇女主任的老党员李莲香。黄荣定嘱咐村两委和当地政府,要时刻关注、关心和关爱困难群体,特别是老年人,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