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 全市率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近日,我县“政采云”平台成功发布第一份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招标公告,这意味着我县率全市之先在政府采购类项目中实行电子招标。

  这份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招标公告是由县招投标工作指导中心发布,招标项目为县人社局等保配套设备项目。投标人已通过“政采云”平台递交投标文件。这也是我县发布的第一份电子招标公告。电子招投标的上线,标志着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类招标,逐渐由线下操作向全流程电子化操作的转变。

  县招标投标工作指导中心政府采购科科长钟鸿介绍:“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报名完截止时间到来投标的时候,通过这个统一的全省政采云平台,后续的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的签订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完成。”

  据介绍,新模式下,从发布招标公告到投标报名,从平台专家库自动随机抽取项目评审专家进行评标,到自动汇总生成电子评标报告,再到平台发布中标公告、中标合同签订,全部都是通过“政采云”线上平台操作。不但简化了政府采购流程,节约了评标成本,提高了评标效率,也进一步促进了公平竞争。投标人林先生说:“实行电子化就是更透明了,接受大众监督,大家都能看得到,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首先最大限度地节约了时间成本,本来投标人要来三四趟的,现在等于一次都不用跑,还有一个节约了制作成本,原来需要很厚的标书,现在使用电子投标以后,只要线上提交就可以,等于响应了节能环保,无纸化办公,最大地改善了营商环境,促进了公平竞争。”钟鸿表示。(张文君 王木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