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深入灵溪乡村开展“三服务”活动 做好融合发展文章 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深入灵溪部分乡村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街串巷、寻贫问苦,了解乡村发展、倾听百姓心声,帮助解决困难。他强调,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做好村社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带领村民走上幸福致富之路。县委常委、灵溪镇党委书记谢磊一同参加活动。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新华村。新华村位于环城路以北,属于“后进村”,村民以外出务工和大棚种植收入为主,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当前,新华村正在积极开展后进村转化工作,除了新装修了党群服务中心,还全力推进整村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竣工3幢40间,建设中22间,剩余的已在审批,此外还规划了水月河湿地公园等。望着“进步”中的新华村,黄荣定对其发展潜力看好。他嘱咐村两委要将整村建设项目盯牢盯紧,确保尽快建成,并积极对接产业项目,让村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在垟岙村、大坡村,黄荣定随机走进几户村民家中,有的在做来料加工,有的开小卖部做小本生意,也有的在外办厂。黄荣定亲切地与村民们交谈起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收入来源、休闲娱乐,以及对乡村发展的期盼与需求。他鼓励村民们要对党委政府有信心,同时也要自力更生、积极上进,共同参与村里建设,将乡村建设得更好,把生活过得更富足。

  来到由湾旦和白水两村合并建立的龙泉村,山清水秀、环境清幽,村里建起了乡村大舞台,每当夜幕降临,音乐响起,不少村民就翩翩起舞。村里还建起了文化礼堂,经常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生活。黄荣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村党支部要当好村民的带头人,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奋起直追,要结合村里实际,谋划乡村发展,村两委要团结互助,带领村民走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活动中,黄荣定还专门走访慰问了困难户和老党员。洪孝连是一位孤寡老人,已94岁高龄了,生活贫苦、房屋简陋,黄荣定为他送上慰问金,并嘱咐村两委要时常关心和关爱老人,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之需,让村里的弱势群体感受党的关怀,安度晚年。83岁的老党员薛盛浦曾是村主任,还任过市、县人大代表,如今年事已高、腿脚不便。黄荣定感谢他对村里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嘱咐村两委时常关照和关心老人的生活。

  活动中,黄荣定强调,各地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县主题党日相关活动,日做、夜学,积极开展“垃圾革命”“红色星期天”等活动,将乡村环境整治得干净、整洁、有序,不断丰富村民精神生活,提升村民素养,最终实现乡村振兴。(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