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健康讲座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日前,以“青春自护,拥抱成长”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走进宜山小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使同学们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的困惑。

  市青春健康师孙安立以有趣的游戏环节带孩子们进入主题,分别讲述了“青春期的定义”“青春期的主要特征”“青春期的生理发育特点”“青春期的一般心理特点”“青春期如何与父母相处、与异性同学交往”“青春期的卫生保健知识”“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同时还引导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好异性关系,让学生认识到青春期既有生理上的变化,也有心理上的变化,应该引起自身的高度注意。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青春期的知识印象深刻,初步懂得了在青春期应该怎样保持个人卫生、注重自我保健,也知道了在青春期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正确地认识自我、发展良好的心理素质,维护生理心理健康。(文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