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品质好产量高价格优 本地西红柿嫁接苗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近段时间,苍南本地嫁接的西红柿苗刚刚开始嫁接就被预订一空,深受种植户青睐。

  灵溪镇灵峰村种植户刘国泵种植本地嫁接西红柿苗已经有两年时间,由于产出的西红柿品质好、效益高,今年他早早就下了订单,还三天两头跑到位于龙港的爱生苗种基地查看嫁接苗的生长情况。

  “我今年在这里订了很多,去年是两个人在这里的,今年带动八九个人来,去年这个番茄价格卖得高、产量好,果型又好看。”刘国泵介绍,过去苍南本地没有西红柿嫁接苗种,只能从山东、福建等地引进,但由于土壤差异、长途运输脱水等原因,苗种品质无法得到保证。自从有了本地嫁接的西红柿苗种,他们省了不少心。

  走进爱生种苗基地发现,从山东聘请过来的嫁接团队正忙着嫁接作业,根茎强壮的当砧木,枝叶繁茂的作插穗,在工人们熟练的操作下,两株苗顺利完成嫁接。据了解,嫁接好的种苗经过十多天的养护就可以出苗,目前基地100多万株的西红柿嫁接苗都已经被预订一空,主要供给灵溪、马站、龙港及周边的泰顺、平阳等地种植户。

  苍南爱生种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国龙称:“每年都有试种试验,把最好的品种筛选过来,适合我们本地气候土质才来推广,我们还有雄厚的科研团队合作,有浙江省农科院和宁波农科院的技术支持。”(陈荷蓉 林高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