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聚苍履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履职报告点评会日前在苍召开,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副县长徐顺和参加会议。

  鹿城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法人代表重点围绕食品安全过程控制情况、履行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等内容,结合PPT的精彩演示,向与会人员作公开汇报,接受公众监督。与会媒体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根据各自工作领域和实际经验,分别提出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有关企业法人也一一作出解答。各点评嘉宾还围绕企业如何更好推进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行逐一点评。

  据悉,作为食品生产大县,目前我县共有201家食品生产企业和32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为切实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自2016年以来,我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抓手,通过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社会监督、引导改造提升等方式,积极打造了卤制品生产“阳光车间”、矾山肉燕小作坊集聚园区建设、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履职报告制度等具有苍南特色的食品生产监管模式,为最终通过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创建考核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加强和创新食品安全治理,进一步加大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各类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立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体系。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履职报告制度作为苍南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产业不断积聚等,不断推动全县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全民参与食品生产监督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