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突出分类处置 加快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及县领导周燕伟、李青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5个巡察组关于第四轮的巡察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以及全县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黄荣定充分肯定第四轮巡察工作成绩。他指出,队伍专业性更强,全体巡察组干部完成从“业务新手”向“行家里手”的角色转变;监督震慑力更大,第四轮共发现问题570个、问题线索65条,充分发挥出巡察震慑作用;问题整改率更高,通过部门联动推动整改落实,第三轮巡察的问题整改率提升至94%。

  对下步巡察工作,黄荣定要求,要把握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将巡察工作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将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检查被巡察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与“9+4”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要突出分类处置,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问题反馈要认真严肃,要一针见血讲问题,要实事求是见效果;重点问题要紧盯不放,做到巡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肃处置、问责到位;专项整治要持续跟进,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视情开展专项治理。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整改到位。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置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六见”要求;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发挥“头雁效应”;要压紧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要定期梳理、持续督办。

  要坚持多管齐下,高质量实现巡察覆盖。巡察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从有序覆盖向高质量覆盖转变。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完善巡察工作流程,突出巡察监督重点;要全面推动成果运用,运用到领导干部教育监督、考察任用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去;要从严打造巡察铁军,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铁军。(清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