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一脚刹车 一个手势 一抹微笑 文明礼让成县城一道亮丽新风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日前,笔者在灵溪镇望鹤路、莲池路、塘北路、迎福路、春晖路等路段看到,多名镇机关干部志愿者正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并为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驾驶员点赞,推动“礼让斑马线”成为县城居民出行的常态。

  在迎福路灵溪四中的路口,两位志愿者手持大拇指形状的指示牌,分别在斑马线两端进行交通劝导。当来往的车辆为过斑马线的行人减速停下时,他们就高高举起“大拇指”。

  “现在驾驶者的文明礼让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志愿者小陈告诉笔者,去年和今年以来,她参与了许多次“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发现在斑马线前自觉减速的司机越来越多了,同时行人也会加快脚步通过斑马线。

  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一个手势、一抹微笑已渐渐成为县城灵溪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中,灵溪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参与其中,号召他们身体力行带头礼让,或志愿上街开展劝导,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巩固提升“礼让斑马线”主题实践活动成果。(通讯员 林频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