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速交警严查乘客未系安全带 各类车型乘客系安全带比例不足50%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安全带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没有在后排坐车系安全带的习惯,接下来如果在高速上不系安全带可要小心了!即日起至年底,温州高速交警将持续严查驾驶人、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0日,温州高速交警分水关卡点在浙闽交界处设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执勤民警拦下了一辆皮卡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现后排的乘客虽然知道安全带的重要性,但都没有系上。同样,高速交警对一些载客的中巴车进行检查,发现车上大多数的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

  据介绍,40多分钟内里,交警拦下十多辆车子,很多乘坐人员都没有系安全带。交警还发现一些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情况,有的夹在腋下,有的压在座位上,完全起不到保护安全的效果。交警介绍:“各类车型当中,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情况就不是很乐观,各类车型平均乘客使用安全带应该不到50%,尤其是小客车后排的乘员,使用安全带的应该只有百分之十几吧。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对乘员使用安全带这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使乘员安全带使用率上升,通行安全得到更好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200元,记2分;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据了解,目前高速交警针对未按规定系戴安全带的违法当事人主要以教育为主;从11月11日开始,将通过处罚为主、宣传为辅的方式,严厉打击未按规定系戴安全带违法行为。(陈荷蓉 林高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