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番茄基本完成移栽定植 七成采用嫁接苗栽培方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9月上旬到10月中旬是我县番茄苗移栽定植的最佳时期,近段时间来,我县的番茄种植户们每日忙碌在田间地头移栽番茄苗种。眼下,全县近3万亩番茄地基本完成移栽定植。

  在灵溪镇宕顶村的番茄田里,种植户吴大哥正和他的妻子下着最后的些许番茄苗,从10月2日开始,他们就采取人工+机器下苗的方式,为自家10多亩的番茄地一共下了26000株的苗。“今年这个苗不错,我觉得比去年更好。我们接下来准备绑藤架、点花,等着明年有更大的收获。”

  据介绍,周边番茄地里的苗种都已完成移栽,农户们陆续开始搭建棚架。他们除了吃饭睡觉,基本都要守在番茄田里,直至来年正月收成。据了解,苍南本地的番茄苗采用的是砧木嫁接接穗的技术,随着培育手段的逐年成熟,苗种更加适应当地气候、抗病性也越来越强。目前,全县采用移栽定植技术的4万亩番茄田中,近3万亩已完成定植移栽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副站长苏加转介绍,我县番茄种植面积将近4万亩,主要集中在灵溪、马站、藻溪片区。目前,番茄移栽定植工作基本完成,全县有70%的面积采用嫁接苗栽培方式。(蒋秀秀 吴宝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