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国苗率队督查“垃圾革命”工作 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10月14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率队赴金乡、钱库、宜山等地开展“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并召开座谈会,实地督查“垃圾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城乡面貌。

  “垃圾运输设备运行情况如何?”“垃圾分类桶配备情况怎样?”“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怎么做?”陈国苗一行先后到金乡钱库宜山的村居、社区、街道、小区、学校等多处地点,就垃圾分类、收集转运、路面保洁等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认真查看。每到一处,陈国苗都亲自打开垃圾桶,查看桶内的垃圾是否按照标准进行分类,听取相关负责人近阶段“垃圾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出各督查点垃圾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根据提出的整改意见抓紧落实。

  督查过程中,陈国苗对金乡钱库宜山三镇上阶段“垃圾革命”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路面卫生、周边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干净整洁标准不高,示范创建作用不大,城市管理依旧混乱,居民意识普遍较差等问题。他强调,垃圾分类行为习惯要从硬件设施开始引导,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完善垃圾设施建设,真正发挥出示范点作用。同时,要加大宣传普及和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要加大行政管理和执法力度,严格执行考核制度,规范垃圾投放、分类、处理等各项行为,想尽办法把“垃圾革命”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为7组,围绕垃圾分类、保洁质量、运行机制三个项目对全县19个乡镇开展监督调研。(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